x
MENUMENU

店家必備「Google我的商家」申請驗證

透過「Google 我的商家」來建立自己的店家資訊有什麼好處?

  1. 可以讓顧客在 Google 地圖直接搜尋你的店家名稱,也可以直接顯示出地址、營業時間、聯絡電話等資訊,增加顧客到達你店裡的方便性。
  2. 潛在顧客在搜尋附近相同類型店家時(例如:早餐店),可以在他的 Google 地圖上出現你的店家標記也找到你的店,增加曝光度讓潛在顧客作為選擇。

根據Bright Local調查顯示,超過八成的消費者找餐廳前會先使用Google地圖搜尋想去的店、附近美食以及評論,本篇就來介紹如何進行Google我的商家申請以及商家驗證,為你的店帶來更多的商機。

步驟一、我的商家申請

首先一定要先登入GMAIL帳號,才能使用。進入「 Google 我的商家」網站,點擊藍色的[在 Google 上宣傳]按鈕,就能開始新增店家。

步驟二、基本商家資料編輯

正確無誤的編輯你的商家資料,這些都關係到客人能不能找到你的店!
◉輸入商家名稱
建議可以加上餐廳類型,例如:眾碩 早午餐專賣店,當消費者搜尋時,與商家關聯性越大,曝光機會越高,這樣消費者就更容易搜尋的到你喔。
◉選擇商家類型
輸入後會有最接近您商家類型的選擇,目前還尚未開放自訂類型。例如:早午餐店
◉想要增加地址或店面嗎/地址填寫/是否有在營業地點之外提供服務
地址請務必正確填寫,這關係到後續商家驗證。
◉聯絡方式 / 網站
網站的部分可以輸入自己的官網,如果沒有的話,Google 有提供「免費專屬網站」的新功能,只要「我的商家」驗證擁有權後,就可以用免費使用。

步驟三、我的商家驗證

這一步最關鍵,就是要驗證你是這家店的管理者,Google 提供了兩個選項,一個是打電話到店家電話做確認,一個是將驗證碼明信片寄到店家地址。

Google在驗證完您的商家後,才會在Google上發布您的商家資訊。填上郵寄地址和收件人,Google就會寄給你附有驗證碼的明信片以驗證商家資訊,驗證完成後,你可以再次進入「 Google 我的商家」,這時候你可以看到自己管理的店家,並且查看店家的資訊分析報告或是回應顧客在 Google 地圖留下來的評論與問題。

是不是很簡單呢?趕快動手申請吧~

眾碩科技25年來專業的研發及服務團隊,成功協助數千店家業者導入系統,是許多營業主可以仰仗及信賴的營運好幫手,如您對各種社群行銷工具有興趣或問題,歡迎立即來電洽詢!